close
五月除了繳交所得稅,讓白癡政府官員拿去被人 A 之外
還有一個備受重視的節日 - 母親節

說到老媽,完全走慈母路線
以前老爸常出遠門工作,她就一個人獨自照顧兩個小毛毛頭
洗衣煮飯,外加包些手工回家作,辛苦至極

好不容易拉拔到我們入學了
老媽都騎小綿羊親自送我們進校門
隨後就躲在教室外,透過窗戶偷看我們,邊看邊哭
這有如八點檔拋頭顱、灑狗血的劇情雖是老媽口述
但憑著 30 幾年來的認知,我相信這是真的.....

長大後,我高中出外唸書、老哥出外讀軍校
不例外,老媽以淚洗面 1 個多月才慢慢適應
而且囑咐我們每天一定要打電話回家
在當時沒手機的年代,排公共電話是一件累人的事.....

老媽最自豪的就是燒了一手好菜
只要親朋好友來家裡作客,會一大早就在廚房裡張羅
當被稱讚廚藝時,表面謙虛卻心裡暗爽的老媽可得意哩
不過處女座的她,年紀愈大愈展現龜毛特質
"囉哩囉唆" 真的有點不足以形容了
雖然知道愛嘮叨也是出自於愛我們
可是有時當下就是一把無名火燒上來
哈哈哈,歹勢啦,媽~~~偶不是故意的啦
以後過年過節我會包大一點 ^^"

今年 5/11 恰巧我值班,要等到下班才趕回去
禮物送啥很難想,於是老媽也幫我想好了
$$$ 最實在,哈哈哈...有妳的....
雖然沒上過網的老媽也不會來看我的 blog
但我還是想說: 媽,我愛你。
也祝全天下的媽媽: 母親節快樂 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